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田尾長清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員林長清冠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和美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又是夜,早已數不得有多少個短暫的夢沒有去做;記不起有多少該愛的人,沒有去歡喜。 我喜歡長相清麗的女孩子,最好得是短發。剛開始喜歡,到現在也喜歡。但一細想,不對呀!我怎么就如此了呢? 如果說那時的快樂就是真的幸福,我也不該如此落魄呀。哦!對,記憶深處是一棵樹,那位姑娘,憩息于空闊的校園里的那一角,在那株高大枯寂的榕樹下,如夏花之絢麗;似秋黃之奪目。震撼著我的心。 那時的我,也不像現在的我這考慮頗深,無知的少年只迷戀處子之至純至美。時隔多年,我依然清晰記得如夢似幻般枯木照麗影的光景。一恍惚,不知驚艷了我多少個春秋。 其實細想,也不至于此。畢竟許多人都是向往美麗的。只是有的人喜歡眼睛看到的;有的喜歡眼睛看不到的罷了。 雖然人是群居動物,但究竟是單一的個體。我們離不開這撫養我們的生活,于是有的人離群故作清高;有的則合群弄潮。有人說:“向往美麗是人之本能。”也有人說:“金錢是萬惡之本源。”余之不才,認為欲望,才是人性之根本。欲望,似乎是一個貶義詞。然,它更像一個中性詞。有人路見不平拔刀相助,是對正義的渴望,保護弱小的欲望。對于行惡之人,反之亦是如此。 人間很美,美至真至純;人間也很不堪,至邪至惡。人間是煉獄;亦是天堂。如若你有一雙天使的眼,亦或你又有一顆惡魔的心。人間不公平,選擇不在于我們;人間也很公平,選擇亦在于你我。有人說:“我從地獄來,要去往天堂,正路過人間。” 這正是對世界報以和諧寬容的積極態度,也是對自己的生命極具責任感的體現。 人性,看起來似乎十分復雜。但人終歸有血有肉,并沒有擺脫動物的屬性,所以人性,何嘗又不是獸性?當動物做出的一些奇怪的動作,又或有一些奇怪的想法時,誰又會在意呢。 故,別看人間,看你自己。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去年秋天,我到成都高新區一家口腔診所潔牙,口齒伶俐的張牙醫不停地向我推介潔牙、護牙和植牙項目。初次見面,我對她口若懸河的介紹有些厭煩,并未對她有太多好感和注意。 不久前的一天下午,因長期抽煙熏黑了牙齒和牙齦發炎,我不得不再次來到這家口腔診所,在醫生的建議下,選擇了無痛潔牙的項目。 那天正好張牙醫不在,三個年輕的牙醫從中推選了一人來給我潔牙。無痛潔牙本來應該比普通潔牙舒適得多,然而,不知是潔牙新手技術的原因,還是受自己心理因素的影響,我覺得牙齒疼痛不舒服,牙齒潔了一半就叫停了,潔牙的醫生只好叫我另外找時間去潔另一半。 又過了幾個星期,在妻子的催促下,那天上午9點,我再次來到診所。診所內的其他人都在忙碌,唯有一個身材偏胖、領導模樣的中年男人在休息區坐著。待我說明來意之后,他告訴我,再等半個小時。后來,從診所工作人員口中得知,他就是診所老板。 一會兒,一位戴著口罩、剛剛給一位中年婦女潔完牙的醫生從診室走了出來,她對我說,她把診室的椅位清潔消毒后就給我處理。 由于口罩遮住了她的大半部分臉,我沒有認出她,她卻認出了我:“你去年在這里潔過一次牙,后來我還給你打過一次電話,回訪潔牙后的情況。” “哦,原來你是張醫生喲!”我一下子記起來了。 待她對診室清潔消毒完畢之后,我在椅位躺下張開嘴,她手握潔牙柄,將工作頭輕輕地貼在我的牙面上,慢慢來回移動著,如同一只螞蟻在皮膚上拱來拱去,動作溫柔得像服侍年邁的老人一樣,生怕把患者哪里弄疼了,同時她還不時將潔牙時濺在我面部的水滴小心翼翼地擦去……她那一招一式,輕重緩急恰到好處,嫻熟的潔牙技藝不得不令我佩服。 她一邊給我潔牙,一邊教我如何將潔牙的唾沫通過吸唾管吐出來,避免呼吸不暢并節省潔牙時間,同時對我進行心理安慰:你放松點,不要緊張,如果有任何不適可以舉左手,我就會停下來;你的牙齦炎癥很嚴重,一會兒潔完牙,我給你上點藥,很快就會好起來;你口腔的牙齒有缺失,需要盡快修復;你牙縫里還有點點牙結石,雖然不好清理,但我還得想辦法把它清理干凈…… 我不方便回答,只好從嗓眼里蹦出一個個單音節的“噢”字來敷衍,但她那一絲不茍的職業操守不得不讓我感動,將近兩個小時的潔牙時間就這樣在不知不覺中很快過去了。 潔完牙,她遞給我一面鏡子,讓我跟潔牙前對比一下,我看后滿意地點了點頭。 我向她爆料:我有一個朋友是達州有名的牙醫,他說,植牙必須先戒煙。我選擇了“世界無煙日”戒煙,如今已經戒煙一個多月了。 “那下次你需要種植,可以到他那里去做最好的瑞士的lTI,在華西種植需要兩萬多元,在他那里種植可能只需要一萬多元。”她一點都不顧忌別人搶生意。 “下次來這里潔牙,我要監督你,看你是否徹底把煙戒掉了。”她半開玩笑地說。 “一定做到!”我信心百倍。 “我給你前面那位女士潔的牙,她購買的是網上活動價。雖然只是幾十塊錢的普通潔牙,但出于職業原因,我還是給她洗得干干凈凈。”她那對顧客高度負責的態度,不得不讓我點贊。 “既然你的服務這么好,難道下次種植牙齒還不去找你嗎?”我心里想。 可見,對于服務行業來講,要想留住老客戶、贏得新客戶,服務態度和服務質量是多么的重要啊!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溪州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芬園長清冠胸悶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arrow
arrow

    je64z5b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